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精准扶贫,财信金控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 : 2019-10-21    发布单位 :    点击数:1

2015年至2017年,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对口扶贫点邵阳县岐山村发展产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户按期脱贫。

集团先后投入资金900万元,争取、整合投入扶贫资金2221万元,支持岐山村的入村公路修建、电网改造、亮化工程、饮水工程、水利工程、新修村部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油茶产业、灵芝栽培、光伏发电、畜牧养殖、玉竹种植、黄桃果园、苗圃基地等产业项目7个,“结对帮扶”108户,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

岐山村实际脱贫102户、405人,圆满完成脱贫任务。三年最终考核成绩位列邵阳和新邵两县综合排名第一,获得“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双重荣誉,扶贫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成为在全省第一轮扶贫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的唯一国有企业驻村扶贫队代表。

2018年4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集团再次派出第二轮扶贫工作队,前往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目前相关扶贫工作开展顺利。

     

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资金扶贫、产业扶贫和智力扶贫,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实现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发展。

湖南信托

湖南信托2018年发行信托计划筹集资金1168亿元,缴税3.16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52亿元,支持了我省经济建设及贵州等西部省份的发展,保障了投资者资金的安全和增值。

同时,发挥信托功能积极支持公益事业,“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已运行四年多。 ➤首批项目已援建10个县的51个村卫生室和3个乡镇卫生院,投入资金约800余万元;

➤第二批项目选定辰溪、绥宁、城步、桃源、邵阳、茶陵、桑植、洞口8个县作为援建实施地,共计 42个村卫生室、1个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援建资金500万元;

➤第三批项目选定慈利县、石门县、安化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湘潭县、沅陵县和汉寿县作为援建实施地,共计3家卫生院42家卫生室的建设,援建资金770万元。

湖南信托管理运行的“自强助学金慈善信托计划”,截至2018年底,共捐助了320名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

财富证券

财富证券自2017年以来,开展连续三年的与四个对口扶贫县的结对帮扶工作,每年安排每县帮扶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当地企业股改、重组、资产整合及新三板挂牌、上市融资等相关费用,培育龙头企业,同时还派驻扶贫干部对接项目扶贫。

2012年以来为湖南省吉首、汝城、宜章、安仁、沅陵等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和贵州省毕节市累计发行12只扶贫债券,累计融资达139.30亿元,其中,2017年为贫困县融资65.3亿元,为贫困地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同时,财富证券在贫困地区进行消费扶贫、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爱心助学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

吉祥人寿

吉祥人寿2015年-2017年度,开展“驻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渣角田村扶贫计划”,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重点,拟定了帮扶项目32个,投入资金354.4万元;与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签订了《保险扶贫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服务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推进“扶贫特惠保”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贫困家庭综合保障保险等服务。

湖南联交所

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深化与邵阳县合作,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在邵阳县设立了首家县级产权交易分支机构——邵阳油茶分所,支持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在沅陵县,发起设立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服务集体土地、林权和农业科技产权等权益交易,加速农村资源流通、活跃农业金融经济、助推农民资产变现。

湖南股交所

湖南股权交易所与沅陵县人民政府签订县域经济服务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本市场运作,扩大融资,推动当地“碣滩茶”等特色产业资源整合,有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湖南金交中心

湖南金交中心在沅陵发行首只绿色扶贫债,优先投向当地支柱产业碣滩茶产业的发展,支持沅陵县茶叶交易市场建设,围绕沅陵碣滩茶产品,形成茶叶加工、茶叶营销、茶旅融合及茶文化传播的产业生态链,达到产业扶贫的目的。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财信金控及旗下成员企业不断加大扶贫投入,切实从贫困地区的根本需求入手,真正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扶贫。未来扶贫之路,财信金控必将继续坚持脚踏实地,让金融活水如春雨般滋润着一片片土地。
来源 | 财信金控官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