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文成一行调研省农交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04-19    发布单位 :    点击数:1

4月6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金文成一行到湖南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省农交中心”)调研,并就数字化土地流转与农村产权交易湖南模式开展座谈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政策与改革处处长何德佳,财信金控副总经理斯洪标,财信金控旗下湖南联交所董事长龙喜平、总经理马吉庆,土流集团董事长伍勇、联合创始人康志华,省农交中心总经理张杰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斯洪标介绍了省农交中心在农村产权交易系统建设和拓展农村产权交易业务的相关情况,以及财信金控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工作成效。


刘益平表示,湖南联交所和土流集团在湖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农交中心要不断深化农业农村资源交易,完善交易后续综合服务,充分挖掘产权交易数据资源,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金文成对数字化土地流转与农村产权交易湖南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联交所与土流集团紧密合作,将农村产权交易与金融服务有机融合,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未来省农交中心要扩大市场覆盖面,规范平台运营,推进标准化和制度化,加强风险防范。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财信金控的指导与部署下,湖南联交所与土流集团总结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试点平台运营经验,于2020年共同发起设立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省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省农交中心。省农交中心依托湖南联交所丰富的产权交易经验和土流集团的信息网络技术、市场网点优势,积极探索农村产权交易湖南模式。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农村产权交易项目498宗,成交金额6.19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