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调研沅陵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7-30    发布单位 :    点击数:1


728日—2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益平深入沅陵县凉水井镇、官庄镇,专题调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运营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怀化市副市长杨林华,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欧阳臻、副处长戴安华、合作经济与指导处副处长张志兵,沅陵县副县长张良波,湖南联交所总经理、湖南省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马吉庆,湖南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甘文彬等参加调研。


在凉水井镇,刘益平听取了王家岭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合作社的基地建设、业务类型、产品销售情况,并对合作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官庄镇,刘益平一行参观了占地4500余亩的湖南辰龙关碣滩茶园,全面了解了茶园用地流转、茶叶产业加工、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改革办、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相关金融机构的负责人汇报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产权交易及涉农金融服务相关情况。刘益平指出,作为全国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村产业融合等改革的试点地区,沅陵县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领域积极先行先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路子是正确的,有了良好的起步。他强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是国家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势在必行;要找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公益性定位,构建全省统一的市场体系,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市场指导和监督,合力支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建设和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